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進入股市現在的感想


過了許久時間,想來寫一些現在的心境與想法~~

自從2008年4月進入股市,買了第一檔股票中鋼,那時的心情是我想來好好投資,不過漲了兩塊錢我就離場,後來又買了友達賺了五塊錢,事後來看真的是"隨機致富的陷阱"。

由於這樣的戰果,得意是沒有,不過感覺上我好像可以在股市撈錢,這證明了一個根本不知道股市深淺的
人,想法如此膚淺。

想當然而,我開始大量買進一檔股票大城,短短時間賺了五萬,反正就是沒多久的時間,接下來就是看著它慢慢變少,然後最後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就想說要把它賣了,不知道有沒有賠,不過肯定是沒有賺。

接下來我又買進群創,應該是歷史高價97塊錢,那時剛好在網站常聽人說要訂一個7%停損,所以我也糊里糊塗,在大約91塊錢的時候賣掉,帳戶總值賠了4300多塊錢,時間來到2008 5/21,這個恐怖的日
子。

當時是覺得還好因為會上萬點,當時最流行看美股操作台股,不過現在很多人還是流行,隨即而來就是開始接刀子,買進綠能、昱X忘記名子了,反正就是太陽能,當年最夯的,跌了兩千點時'帳戶總值賠了六萬多,期間只是不斷進場不斷停損,每天都看美股,早上等待大盤反彈,當然不斷的輸錢,最後帳戶賠了20幾萬,我當時是沒死心,只是心裡很X。

重點來了,當時我是E大的粉絲,它高喊著不要在逆勢接下來會很恐怖,想當然而我還真的有聽進去,沒再進場,當然在之前有買它的書還有另一本,另一本作者現在也變成分析師了,當然不是考上分析師,不過有開課,反正這也不是重點。

同時間我看了很多書,包含豹大、總大、國外經典書籍,還有大陸的,總體經濟的書,算算大概五十本以上,也反覆看很多遍,裡面我後來映象最深的是N作者,有看過的大概知道內容,反正封面就一隻手,這本真得很X,根本就是..反正大家也可以去翻看看,我是看不懂。

事過境遷來到2008/10,有很多網站大聲疾呼可能落底了。實際狀況是,當時還有的跌,但是我那時候是基本面派的,所以我就進場買進一檔抗跌的生醫股雅X,買了也不太動沒什麼感覺,再來又依照基本面買進佳格、宏全,而且也開始慢慢賺錢,然後看日線,用基本面結合技術面進出,老實說還是炒短線,當時只是大盤持穩,不是自己利害。

本以為平步青雲得我,都賺沒多少就離場,慢慢的虧損有縮小,帳面還是賠了10幾萬,心理想的是我應該找到方法了,接下來市場開始一些反應,大概2009/4就是一堆人喊要開始暴跌了,想當然心裡有些緊張,畢竟剛遇到股災,慢慢的股票已經爬上六千了。

這時言論更誇張了,因為有些版大,開始預言七千不會過,事實呢? 大家可以去看看歷史線圖,當然我開始知道不要預設高點,還朗朗上口咧,但真實的操作一點進展也沒有~~~哈,一堆股票漲翻了,我還在原地,因為我是基本面派的,但技術分析說真的我根本不相信。

就這樣已經來到什麼七上八下區,反正這就是網站一個前輩提的,事實呢?自己去翻線圖
又過了一年,我操作了還是很多股票帳戶呢?? 繼續待在原地,來來去去,因為基本麵變成技術派,有夠諷刺。總歸一句話,我發現基本麵不是無法賺錢,而是操作週期長。而且說真的我確實無法達到豹大的境界。一個信念,如果會懷疑大概也很難去遵守他,完全無法融入我的個性。

在2011年底,我的帳戶已經回到原來水準,而且工作一段時間資金也變大,帳戶虧損持平,也並非我真的進步了,而是我聽一個網站介紹買進黃金,當然我已經開始很徹底的執行,沒賺錢只能減碼不能加碼的準則,高點或許有點運氣我出在1860元左右,後來拉回我有買一些,都沒賺最後小賠幾千元離場,不過整體還是有大有斬獲,所以帳戶持平了。

接下來在大家覺得最難操作的一段,可能心境剛好達到那個點,突然間想通很多事情,我花很多時間思考技術分析的指標,而這些不完美的工具跟方法,搭配上簡單的資金控管,可以在不完美的市場慢慢的獲利,當然過程一定是來來去去。

我可不想說得好像有哪些工具很好用,事實上根本沒有,相反的技術分析最簡單的就好了,國小就會了,不用特別買書來看。如果你可以落實建立小部位,然後看獲利加減碼,事實上夠用了。

跟操作無關的文章少看,除非想當分析師。

下一次在寫心情文章可能又是幾年後~~

說真的交易中,不一定要有加減碼的動作,而可以簡單到只有進出場,不過這是跟你設定的行情跟周期有關,並沒有必然的事。

以上~~很多廢言~~大家也可以分享一下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