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股市操作成功之路

您是股市操作的是「貪婪者」嗎?還是賺少賠多的「無知者」?
一個簡單的觀念、一個絕佳的「方法」,讓您改變命運?

我在股市時間超過15年,
證券市場「業內」生涯,讓我看得很多,學得更多……………..
我的心得是…….
用心研究:做對與做錯的都紀錄下來,然後予以數據化、模組化。
現在我是半退休的人,不過我把股市操作當作我的終身職業,股市操作是一種「挑戰」,挑戰成功不但有一份成就感,同時也讓自己存款數字一直在增加。雖然「賺錢」已不是我最大的目的,但我還是每天看盤5個小時,我以一份很輕鬆的心情看盤,在看盤室裝了一部還不錯的音響(音質極佳),邊看盤邊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但我卻不和別人哈啦),我把股市操作生活化、藝術化,它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
十多年來研究技術分析,由於技術的精進,我現在把期貨的比重增加。在期指的操作上可以清楚的看到人性的「貪婪」,也看到了絕大部份投資人的「無知」,不過我卻非常感謝這些「無知」的人,因為他(她)們讓我賺錢!
我學期指操作有三部曲…………..:
先學「方法」、再「訂法」、最後「依法」操作
我現在努力的方向是…….
繼續學習:只要知道有高手,都會想辦法去學,那怕花大錢都在所不惜。
教學相長:由於自己研究出期指的「模組式」操作,簡單易學,有一些年青朋友向我學習,我很用心的教,教授期指操作課程,除了可以賺到一些學費之外,學生因向我學習而賺錢是讓我產生莫大的「成就感」,再說為了要把學生教好,讓我不得學習新的知識,它也是促進我永遠學習的原動力,「教學相長」是我最大的利益所在,所以樂此不疲。
利用模組化操作
您會發現…………….
期貨並沒有想像的難
風險也沒有想象的大
期貨的高槓桿效益將讓自己快速創造財富。
現在開始給各位網友一些問題,答案需要您自已找,只要您一一解決,相信不久的將來必是期指操作的大贏家。

在提出問題之前先給各位一個心理建設吧!
期貨指數的波動是綜合好多家上市公司漲跌的結果,它比較不會受個別股主力的影響,反而受投資大眾的心理層面影響較大,故期指操作的基本面著重於景氣循環,就技術面而言除了要瞭解K線圖的基本知識以外,對於趨勢線劃法及波浪理論的認識及應用則相對顯得重要許多。除此之外對於自己所選用的技術指標,必需確實瞭解其特性及並作深入的觀察。

操作期指目的在於賺錢,「心態」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然而人的心態會受到自身利益和環境的影響而起伏不定,由於心態的不穩定往往改變自己的操作模式。就像一棵砍下來的大樹擺在草地上,每一個正常的人都可以很輕鬆的從上面走過去,但是同樣的一棵樹如果把它橫跨在一條水流湍急河流的兩岸,一般人可能就沒有辦法用很輕鬆的腳步走過它,這就是受到心理層面的影響所致。期指操作的道理也是如此。一般人或許平時看圖說故事可百分之百正確,一旦身在市場中,看著盤面上指數波動的當下,有幾人能夠把技術分析的技巧運用的非常得體呢?所以「心態」穩定與否與期指操作能否獲利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儘管如此,想要賺到期指的錢,具有一定專業知識(技巧)的修為,才能對指數波動根源有所瞭解。這就像一位百發百中的神槍手有可能因為偶爾心態不好,無法打中耙紙的紅心。但是一個不懂射擊的人也絕不可能因他的心態極佳就能一槍打中紅心一樣。所以學習操作知識(技巧)與訓練心態控制有一定的先後順序,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專業知識的獲得可能比較容易,一般投資人只要找到優良的期指交易員,直接把贏家的經驗「copy」下來就可以了。至於心態的訓練就比較花時間了,必需經過市場實務的體驗再體驗,隨著做對次數比例的增加,心態才能漸漸變得穩定,直到心情不會隨著指數的波動而起伏,如此操作獲利機率與幅度都將跟著水漲船高,它是一個良性循環的因果關係。所以必需同時學會操作的專業技術與穩定的操作心態才能進入獲利的殿堂。

以下是學習期指操作必需深入瞭解的一些基礎課程,請自已找到答案:
1. K線圖基本要件是那些數據?單一K線有那12種?每一替種圖形在股價低檔區、漲昇波、高檔區以及修正波中各代表何種不同的角色?
2. 費波南希系數為何?那些數字最常運用在期指的操作上?
3. 一般趨勢線的劃法與期指專用的趨勢線劃法有何不同?
4. 突破趨勢線有那兩種情況?那種突破方式對指數的轉折較為有效?
5. 艾略特波浪理論為何?有些什麼特性?
6. RSI指標數據與艾略特波浪理論的關係如何?
7. 什麼是指標的背離?如何運用在股市(期指)操作上?
8. 什麼是殺多量?殺多量代表何種意義?
9. 隨機指標與強弱指標對期指轉折研判優劣的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