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q0712951大回文

到今天為止,我算是忝為贏家一員.直到金融海嘯發生前,其實,我也是眾多輸家中的一員,但在我擔任營業員的八年中,是有累積一些經驗出來,那就是不凹單,不重倉,不隔夜,順勢而作,不預測指數高低點.金融海嘯發生的期間,行情波動很大,最適合當沖交易,我就靠著先前累積出來的一些經驗,以及難得一見的大行情,很迅速的就將我從期貨市場上輸的錢,全部贏回來,並且,我將賺來的錢大部分都有存起來,沒有因為覺得錢好賺,就隨便亂花掉,而這個舉措,就是讓我可以一直存活在市場最主要原因.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不會急,在你有銀行存款當做後盾之際,心態上就會比較平穩,面對一些輸錢的交易會輕鬆以對,而不至於自亂陣腳.行情就是這樣,大行情一陣子過後,自然就會歸於平淡.假使你沒有將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存起來,而隨意亂花的話,一旦遇到不會波動的行情,你的績效自然會大幅度的下降.而要遇到沒有行情的機會很困難嗎?當然不會!每年起碼有七到八個月,是沒有什麼震幅的.當要你從每天震盪動輒超過250點的行情,拉回到一天震幅不到50點的時候,如果沒有銀行的存款當作後盾,你會很極度的不適應.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是古人很早就告訴我們的一件事,如果你還停留在每天收入好幾萬或是到幾十萬的狀態下,面對著腰斬的績效,甚至於是負的,你能從容不迫的接受嗎?能夠從容接受的,就是你的銀行有存款,你不會為了你的日常生活開銷而煩惱,然後慢慢等到行情大了起來,再繼續從市場上賺錢.像今年行情就很大,上下超過2600點.如此週而復始,直到你不想再進入市場交易為止.雖然這很難,【賭,好像是人的天性】.感謝版主提供所珍藏的一些舊文,讓我們可以溫故知新.但我想要表達的是,這幾年下來,市場持續的在進化當中,台灣的期貨市場已經慢慢向歐美先進國家市場看齊.程式交易,演算法交易,高頻交易,都會慢慢出現在我們這個市場裡面.面對著參與程度越來越高的法人,挾著無可比擬的金錢以及超乎一般人想像的硬體和軟體優勢,要在這個市場上賺到錢勢必會更困難.大家就只能與時俱進的跟著市場進化,不然,就如同自由人大所寫的一篇文章,【賽亞人的末日】,散戶終究是還是被市場所打敗.(q0712951大回文)


原文連結: \"期神\"是真有其人,其事,其文,的,自己保留的舊文分享! - 截短捕長 期貨之道 - 聚財網 理財論壇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00693#ixzz1iFXCU2f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