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看破........股市不是給年輕人玩的

在發完這篇文章之後,也許不會再發文了
就算有也只是抒發一下情緒
因為經過了這1年多將近2年的努力
就算有賺到錢,但我只能說連吃飯都不夠
更不要去想其他的了
我現在終於了解散戶的悲哀
前幾天手機收到一封簡訊
結果又是一個課程介紹
我曾經在股市中失敗,經過幾年離開股市又重新檢討再來
雖然這一年多仍有獲利
但我發現一個成本的問題
就是當你花了一堆時間跟心力以及要冒著虧錢的風險進到股市來
那....你的成本到底是多少
或許有人說是資金的問題
OK.....我想請問一下,你需要多少資金,200萬或是500萬嗎?
還是上千萬,如果要提到上千萬才能進入股市,那我看股市裡只剩大戶在玩

而那些大戶根本也不缺錢吧!
假設你帶200萬進場,你成功的機率有多少?
而你需要花多少時間賺到你足夠的退休金。
假設你每個月生活費10000-15000
一年需要近18萬的生活費,其他的不算。
3年花掉你50萬的資金,那麼你只剩150萬的資金,這還是不虧錢的狀況下。
但你要想,這3年如果靠工作,你能賺多少錢,加上你的退休金。
我也曾經想說只是靠股市賺生活費,也曾經成功過,但真的是浪費生命。
你很努力在股市工作20年,雖然"有機會"輕鬆賺錢。但股市不會給你穩定的獲利以及一筆退休金。
而我也發現,在這個大魚池裡,不是只有你想靠股市賺錢。
而是一堆人覬覦著你的錢,因為他們也不是靠操作賺錢。
這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也許你覺得我是沒辨法靠股市賺錢,所以講這些話。那我就沒什麼好說了。
我並不是否定股市不能賺錢,也不是告訴你趕快離開股市去認真工作。
而是我覺得"如果你還年輕"不要浪費時間在股市裡。
股市是一個讓你想要"兼差"賺點零用錢。
或是拿多餘的錢放著賺股息比放銀行好的地方。
也是你已經退休了,有一筆生活費可以過活,不需依賴股市才能生存的人。
但如果你是拿自己辛苦賺來的錢,想要拼一把,或是想要在股市致富的人。
我真的勸你不要浪費人生。也許過了20,30年之後。
你發現那些老老實實工作的人,生活過的比你好,也過的比你精彩而穩定。
你才回頭想,為什麼要浪費20年在股市裡。
如果你手上只有幾十萬到200萬或500萬以內的人。
我倒是覺得不要浪費時間了。好好找份工作吧!
這個池塘裡,你不是撒魚飼料的主人,也不是釣魚的人,更不是在旁邊敲鑼打鼓。
有些名氣就想開課的人,而是池塘裡的魚,那就趕快閃吧!
這2年我有賺到錢,但跟報酬率還有花費的時間,以及心血來說,根本不符成本。
或許像人家說的,我資金不夠,但當我有幾千萬的時候,我根本不想進來,因為夠我過下半輩子了。
如果我只有小額資金,生活費也會把這些資金吃垮,更不用說還要到處上課跟買書。
那我就只好等存夠500萬以上再說了.....
==============================================================
以上這些話是給"如果你還年輕的人"聽的
如果你不是我所說的這些人,就當我在放屁吧!
我也不是否定誰,或者說誰不好
我只是把我的心路歷程跟你分享
所以我還是要回歸基本面
好好的去工作,畢竟我還年輕
但這些日子讓我學到很多
股市跟賭場沒什麼兩樣,只是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也許哪天我中了539頭獎或者退休了
我就會再來了.....
如果中了大樂透頭獎,那就不需要了,幾千萬省點花也夠用很久了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12784

1 則留言:

  1. 這是版主的文章??
    還是某個投資朋友的文章?

    說真的我從ptt 追到這裡來 還真搞不懂前因後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