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全職投資散戶如何微調社會觀感小記(上) [by Huhn]

分享,全職投資散戶如何微調社會觀感小記

全職投資朋友們是否很困擾這一個問題呢!

"我不知道該如何跟親朋好友,同學,女友的朋友們說:我在幹嘛!"

講出來,別人問說有賺錢嗎?好意思昧著良心說賺很大嗎?

因為虧錢是散戶的宿命,大部分都是虧錢的,別騙自己了,長期贏家是極少數,

除了檯面上出書的資深投資人,可以說自己是作家,以及真正有賺錢的很強個人投資者(5%),

其他投資朋友可能都要思考一下這個問題,未來該何去何從呢,

您們是否也有這個困擾呢!?

我以前心裡面有上述的各種問題,因為有一餐沒一餐的,這個月賺了20萬大喜,

下個月開始套,連環套,停損,不停的停損,你以為我願意嗎,有時候就是怎麼都賺不到,

很好,這三個月下來虧了20萬,白忙一場!! 心理煎熬了三個月,結果是在瞎忙,

我有幸有思考到這個問題:在我股市還沒有登堂入室以前,我有多少歲月可以這樣搞!

假設沒有登堂入室的這一天,我該如何為自己留張好牌?

參考書籍:貧窮有幾百個理由,富有,只需一個關鍵

書中富豪闡明 "微差就是大差" 我在炒股與我是金融家也是天差地遠,

投機家 索羅斯可以贏得尊敬,檯面上的分析師也可以贏得尊敬,

因為它們是本科系,有金融專業,有國家證照,小散戶啥都沒有,帳戶的錢還一直降低,

只能有悲慘來形容,一樣是在玩錢,評價卻是兩極,

我的作法:

過去,工作辭職後,轉當全職投資人的期間,整個人壓力爆大,緊盯盤面,一年下來沒有賺錢,

整個人爆肥,脖子都快不見了,跟以前人模人樣時候天差地遠,眼睛變的超疲勞畏光,健康直直落,

看看鏡子中狼狽的自己,真的很慘很慘,

沒賺錢別人問你在幹嘛,只得說自己在做小生意,

你可以打發別人,但是打發不了自己,處境就是這麼的艱困,

後來也曾經陸續想去工作也找到工作,但是坦白講覺得很辛苦,

有些工作要應酬,我又堅持不喝酒,有些工作週休四天,有些工作要輪班,

有些工作很正常但是錢較少,

也有很好的缺,但不知道為什麼,假正常,福利好,薪水優,但是我好像懶惰了,就是不想回去,

好在後來逼自己想想辦法,就是後來生活好過許多的關鍵,

我的作法是:買入第一棟破爛公寓,整理成學生宿舍,全部都租給女學生,樂當包租公!

散戶投資朋友們一定會哀嚎說:唬爛喔,我有錢的話還炒股幹嘛,就去炒樓了,

這就是我要分享的,

我買入該房總價僅165萬,實價登陸前的最後一個月買的,自備款僅僅10萬,

其它多餘的款項全部都拿來做簡易裝潢,裝潢約30~35萬,

一間套房四間雅房,一個月收一萬八,一年約收21萬,

散戶朋友們又要砲了,21萬這麼少再扣掉房貸,版主又剩多少,

打得有點累了,先去吃飯休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