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全職投資散戶如何微調社會觀感小記(下) [by Huhn]

再來,把文章收個尾巴...

或許大家都非常專注的想要從投資上面獲利,社會觀感什麼的一點也無所謂,

我只能說如果是這樣的人,真的是很堅毅不拔的精神,講難聽的是臉皮很厚,

如果您有賺到大錢,守住大錢,持續賺錢,的確可以這麼的超然物外,

但是很可惜,大部分的人沒有,大部分都是虧了大錢,套了大錢,持續虧錢...

前文提到:我鼓起勇氣買了第一棟投資房,破破爛爛的公寓,

經過一番並非專業的整修,整層變的美輪美奐,

先講結果就好了,過程大家可以慢慢揣摩,

結果一.

親朋好友問說:你在幹嘛?

我冷冷的答:學生宿舍... 親朋好友:哇!你自己的嗎,好厲害喔,幾個房間?

我答:5間房   親朋好友:哇!收租多少呀

我答:兩萬(加電費) 親朋好友:哇!比舅舅一整棟透天還多耶!了不起...

你看有多瞎就好,房子的威力...

結果二.

去加盟開店,講師說:你以前在幹嘛?

我冷冷的答:學生宿舍...

講師說:哇!&*(^&*(^*( 類似上面的說話,加盟指導的時候客氣許多,因為他們覺得你就是一個老闆

結果三.

鄰居問說:你在幹嘛?

我冷冷的答:學生宿舍...

鄰居長輩們以為哪裡來的年輕小老闆,非常殷切的詢問我說:是否可以幫他剛畢業的兒子徵個工作...

我心裡:我跌..我都自身難保了,到底是什麼狀況...笑笑的說我也是在工作而已...鄰居都相處愉快

結果四.

同學問說:你在幹嘛?

我冷冷的答:學生宿舍... 同學結巴的說:你在當包租公?

一副肅然起敬的口氣,讓我覺得神清氣爽...

結果五.

這點很重要的是,增加了人際關係,炒股社會觀感不佳的其中原因乃因為無提供社會服務,

學生宿舍提供了租屋的服務給薪薪學子,一個名人曾說:一個人的價值在於死前的墓碑上,

悼念的人會念出這個人,貢獻了多少的服務給這個社會....

炒股呢!!幾乎是零...很悲慘吧,悼念的人說:某某是個職業炒手...買低賣高,這還是有賺錢的呢....
真能賺到可以做很多慈善如索羅斯一般的,畢竟是少數,
沒賺錢的則是一拖拉庫,要悼念的人念啥...追高殺低,慘賠一屁股,毫無貢獻,


虧錢散戶朋友們,您在炒股的職業生涯之中,我認為必須要有另外一顆定心丸,

比如說:我之前接了大陸的衣服代理,我可以跟銀行唬弄我的代理事業,把網路商店開出來看...

我之前加盟了餐飲創業,我白天享受著炒股,下午開始賣吃的到晚上,

或者是我規畫了學生宿舍,生活中做些服務學生的雜事,感到自己還有點貢獻,也還活著,

全職炒股如果欠缺上述的定心丸,沒有大賺以前,真的是連自己都會害羞的說不出口自己在幹嘛,

我幾乎從不跟人說我在全職投資,我都說我在做學生宿舍,

如果你感受到別人熱情眼光的衝擊,您一定會想試看看...

備註:我是在台南,所以房價比較便宜,的確,您在台北房價很高,高的驚人,

可能買房的障礙會比我大,但是台北薪水也比較高,用勞力去存錢或許是不可或缺的,

可以去賣房子,前幾個月保障底薪,房屋貴傭金就多,這是台南比不上的,又可以有炒房實地教學,

大家都是殺出一條血路,沒在冷手執個熱煎包的...

總之,微調社會評價的方法就是,在沒賺大錢以前,千萬別說您在全職炒股,

路面賣香腸的可能銀行評價都比您高,空檔時間要找事情做,

銀行去開電子存單與定存質押功能,全部的錢都定存起來,

線上質押功能可以讓您隨時動用每一筆定存又不用解約,

當誰誰誰要財力證明時,去銀行申請定存單證明,亮出來...哇,這個人應該有存錢的習慣...

會加一點點的分數喔...


以上與您分享

huhn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