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股市學習之路 [by confine1012]

一開始像一隻誤闖森林的小麋鹿...走到這個凶險的市場
原本很單純的想,既然我朋友學習股票,那我來學個基金
這樣互相切磋感覺應該很不錯,一走到書局看到好多的書
,當時想法很簡單,看到羅威大的一本活出股市生命力,
好大本應該夠我學的,我就把牠抱回家了,事隔兩年,回
頭看看現在學過的股市分析,還真是琳瑯滿目,從甚麼都
不懂,到慢慢認識體會,到定法定性,穩定操作,到結合
製作策略,投資方法,對一個還沒有出過社會的我,學到
真的很多東西。

談談花大錢上課:
  我去上過羅威大的課,他是個不錯的老師,不是推薦
你們去上他的課,在我這樣看過很多網路上的輿論XX老
師、XX大師,技術分析好厲害甚麼的,不知你們上過這
麼多的課,有沒有想過?其實很多大師只是把一些書上的
東西原封不動的念給大家聽,像是波浪理論,我看過那本
書,大概也不到五百元,量價分析,林玖龍老師也有出一
本一千元,還有很多分析方法,做法都是書上找的到的。

  十六萬的月風指標到底值不值的學,我想你們可以思
考一下,我在市場上買的書大概加加減減一萬出頭,連上
課加進去也花兩萬左右,難道股票真的這麼難,需要甚麼
困難的技巧,跟技術嗎?

  好像很多人都把市場看得太神祕,太高貴,太多東西
,太....當然可以填進去很多的詞,但是發現市場上好多
都是想要教一個技術指標,三個技術指標,教個指標配合
或是教一些分析就要收很多的錢,但說實話值得這樣花錢
嗎?(沒有意思要批評單靠這些東西收學費的人)

  其實,在市場上,重心態、策略,技術其實只是微不足
道的輔助。

  規劃行情,如何看行情,根據你的上班狀況,生活的方式
,個性的符合,去拼湊出你的操作模式,例如:上早班看盤不
方便,那可能就需要長線操作,減少進出次數。
如果全職操作,必須資金控管,分配比例長短線操作,一筆穩
定的收入,跟短線的看盤費。

操作方法千變萬化,指標,均線,K棒,型態,各式各樣的東
西只不過是要讓他來配合你的生活。
  事實上,分析技巧大家都差不多,在神也是低買高賣,在
厲害也只是賺差價。

談談基本分析:
  基本面的分析,對我來說只有一本彼得林區,但基本分析
是個很好玩的東西,例如:負債高就是差勁的公司嗎?
            本益比高就不值得投資嗎?
            EPS又能幹嘛呢?
最近一個朋友玩基本分析,4949(興櫃)上賠了點錢,他說太
陽能裡面他在興櫃裡面算是好公司耶!我決定了,拿資金五分
之一投資,就買了一堆,結果忽然大跌,就賠錢了!有時候太
執著,在基本面上,未必是好事,因為太活、太多可以拼湊,
反而未必想的是對的再舉一例:
最近的華映,前陣子大漲後,爆發仁寶要贖回股票,造成利空
但是之後連連漲停!事後解釋當然可以說,大同集團不吐出錢
打官司的時間,足以讓華映翻身,這樣說來就說得通了!(當
然這也只是猜測)之後布局很多的訂單,看似未來有點機會轉
虧為盈。那...財報上面的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技術、基本、籌碼
本來就不分,在於你會不會一起用,會打架呢?還是同心協力
幫你賺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