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招式+心法=武功強大 [by confine1012]


這篇只是想要敘述一些..跟股票可能沒有甚麼關西的文章
一些簡單的心態在這裡分享
------------------------------------------
還記得高中的時候,好喜歡看笑傲江湖,裡面令狐沖那種,
外表滑頭但是內心細膩、愛好行俠仗義的感覺,超級喜歡,
他被師父罰上去思過崖的時候,無意間打破石洞學到魔教十
長老的盡破各門派劍法,遇到風清揚老前輩教他獨孤九劍,
把這些厲害的招式都學會了!但最後能這麼厲害也跟吸星大
法有關。

還記得高中考大學,書裡念的是招式,而不知不覺就會悟出
心法,也就是很簡單的態度,當時朋友重考,陪他一路走來
我只跟他說過,考試就是努力*信心=成績,但其實跟你眼
睛看在哪裡有很大的關係。

當時我同學跟我在聊天,聊到一個很好玩的話題,讀書是為
了甚麼,這是高三時的聊天對話,我問他。

他回答就是為了考試阿!

我說不對,是為了學習

雖然這些事情不能證明甚麼,但這很好玩,如果我完全專注
在成績...也就是二位數或三位數的問題,我想我會覺得有
壓力,但我單純看在想知道裡面的東西,想往內深入的份上
,我願意多花一點時間,”順便”增進我的成績,最後成績
蒸蒸日上,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跟這道理,但是
如果運用在股市上面呢?

先問自己一個問題,在股市上你看到的只有錢嗎?
你眼睛只在意錢嗎?

還是你喜歡學習,研究,探討,變化
想了解更多,凡事都要做到滿意為止

是甚麼心態進入市場

有時候覺得這市場上的人很好玩,就想多聽幾支明牌,最好
都不學就賺錢,最好有人報明牌,幫他抓股票,幫他賺錢,
就是這種心態,市場上好多人都輸給這種心態,有時候聽到
一點風聲,沒確定也不知為何就將現金換股票,這種狀況很
糟。

第二種心態
最近因為通訊發達,在手機上面有開一個社團,隨時都可以
得到最新情報,也可以在上面問會操作的人如何操作,但是
常常看到有人問,2XXX這支可不可以買,或是2xxx我該賣
嗎?這些問題充滿了各種可笑的性質。

為什麼說可笑呢?據我看過的書李佛摩每次輸都是因為人性
錯誤訊息,而巴菲特也不會因為聽到甚麼就買甚麼,彼得林
區更是不會,據我說知高手是不會聽別人說話的。

簡單來說成功的人,有他成功的特質,自信一定是首要,如
果對自己的決策都不能堅定的話,那他還真沒有自信,爾且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李嘉誠這個人的書,裡面說的其中一
項二八法則,這世界上大部分的人是愚蠢的,當你被你旁邊
的人否定時,這代表你在做一件對的事,所以堅定的信念,
超越別人的自信,會是成功的關鍵。

把錢看輕一點,把注意力換個方向,當作玩遊戲,就是把一
場遊戲,玩到常常勝利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