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甜貓股市生活日記系列之--7天堂與地獄(下)

任何的操盤規劃其重點順序永遠是:
1.保障資本—停損
2.一致性的獲利能力—長期的大賺小賠
3.卓越的報酬—加碼

我不斷的反覆念著這三條鐵律,這幾年我將加碼的力量發揮到極致,
也能做到一致性的獲利,

(停利點不斷的上移,只要股價一跌破自己所設立的停利線,我會果敢殺出,所以只要股價拉的起來,要我賠錢乎是不太可能的,而停損的運用只會在初期的試單部份),
但,這一次不一樣阿!
因為我從沒看過自己帳面上有這麼多的獲利,
所以當股價一直下跌我也一直違反自己的操作鐵律,

在沒有任何消息的情況下,
晶豪股價尤如洩氣的皮球,
就從161元一路狂跌到108元,跌幅高達33%,

所有設定的停利線都跌破了,
顯然的我也完全都沒停利,
帳面的900萬浮動盈餘忽然的就剩下180多萬,
我腦中一片空白,
幾乎沒辦法思考,
因為,
我從天堂墜入地獄了,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順遂的操作生涯,
第一次面臨天人交戰,
雖然我還是反覆的唸著這3則操盤鐵律,

但我很清楚,
我是不能容許我的部位有虧損的,
當帳面呈現虧損時,
我將有可能啟動這幾年來都未啟動的活命原則:
保障資本—停損!

保障資本才是生存的第一要務,
它的位階就向憲法一樣,
是最高的,任何的操作技巧,
都必須嚴格遵循這個鐵律,

最後我決定再寫信問一下怪醫看看….
沒想到怪醫就像老僧一樣,
完全無動於衷,
信心就像鑽石一樣的堅強…+_+

我能理解的,
他的堅強其來有自~~

我跟怪醫最大的不同就是籌碼結構,

怪醫他是100%現股,避震系統超強,
這也就是為什麼他有絕對信心來面對任何盤勢,
但我不一樣,(因為我的錢不夠,大家一定能體會上班族微薄薪資的痛)
我的錢完全是建在浮沙的碉堡上,
是用金錢泡沫堆積起來的,經不起任何振盪的…

在此
我必須說明一下
像我這種使用融資並採用高槓桿的投資人,是不容許有任何閃失的,因為沒有爬起來的本錢(所以我對那種雜誌介紹破產很多次的人,又再奮起的人,一直覺的很奇怪,容易破產也容易翻身,並賺到大錢??)
我們這種沒背景、沒任何不動產的散戶,融資擴大槓桿破產以後,幾乎可以確定,不會有人願意借你錢去翻身的,更何況是借到大錢。


當晶豪科股價從地獄的108元開始反彈後又在次拉升到125的同時,
我想到很多同事還跟我ㄧ起在車子上,
那時,
我壓力還蠻大的,
也為了避免同事跟我ㄧ起全軍覆沒(其實他們都是現股,融資的只有我..),
我決定騙同事說,125這個價位我要全數殺出去了,
125元賣雖然沒賺這麼多,但以同事的平均成本來看,大家還都能夠有小獲利,
(除了那位買在146的D同事以外)

大部分的同事其實都是股市菜鳥,
聽我這樣一說,
也都忍痛在125這個價位紛紛拋出持股,
但還是有一兩位
因為成本過高,
或是小賺不甘心,
就說,
『之前賺那麼多都沒賣了,現在怎麼可能賣』!
(其實我自己也是這樣想)
我也只好說,
那隨便你們了,

幾個交易日後
晶豪股價又從125開始第2波的往下殺,
而這一次的下殺竟連108也破了,

這次我終於忍耐不暸了,也不管怪醫的200元堅持,
因為我沒輸的本錢,
104這個價位賣掉還能拿回100多萬,
今年還是能夠維持勝利之姿,
(我開始自我安慰了,也唯有如此我才能按下自爆系統)

2004年7/22日
晶豪的股價在104元上下的時候,我痛苦的拋出所有的持股,
當天的量能也好像是為了迎接我的持股一樣,
量能不斷滾滾而出,就像瀑布洪流一樣,
100多張晶豪1秒鐘就被吞噬了,
當天的成交量也不斷放大,
最後爆出2萬多張成交量,成交值高達22億台幣!

就在我拋出持股的一剎那,我知道,我提早成為忠實戶的夢想破滅了!

而2004年的夏天,也結束了。

最後結算,扣掉融資利息,
僅賺100多萬…….….。

一年後,
晶豪科股價僅剩28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