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甜貓股市生活日記系列之5--天堂與地獄(上)

高報酬的背後通常背負著高風險,
有人選擇放棄風險有人卻選擇放棄報酬。

我從沒忘記過成為忠實戶這個目標,
成為忠實戶就代表著我可以過單調、輕鬆、無壓力的生活了…….

自從大田一戰賺到第一桶金後,2002年與2003年也陸續在幾場小戰役中得到不錯的勝利,這更加深我融合各家之所長的分析方法是正確的,
存款簿上的數字就是最好的証明,
不過這是不夠的,
我還必需不斷的找尋任何能夠累積資金的機會,
尤其我需要的一場決定性的大勝負!

因為我的工作遇到了麻煩了………。.

2003年的時候,
因為地方選舉恩怨,不幸我被掃到颱風尾了,
雖然我清廉自持,但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早上剛上班就被2名調查局幹員一前一後挾持,說要請我去喝咖啡,
本以為會到台中市,
結果是到附近的XX警察局,
上了二樓才知道臨時偵查庭設在警局二樓,
不過更令我訝異的是
原來被請去喝咖啡的不只我一個,
我們課室竟然全部都中彈了,
這讓我感到我不是那麼的孤單~~
但因為我是重災區,問完話後,大家都回去了,
我又單獨被送到檢察官那邊去接受二度訊問,真是倒楣透了,是誰說公務員輕鬆無壓力的……。

回家後,在擔心工作不保的心情下,每天晚上唯一的娛樂就是一直按著滑鼠瀏覽聚財網,看能不能找到什麼超級明牌….撈它一票大的,就可以跟這個倒楣的工作說再見了…..

好死不死的就讓我發現甚少發表文章的怪醫發表了一篇叫做『昨天小進了一支股票』的文章,我當然立刻按下內文,仔細的看著,
嘿嘿,
果然是報明牌的文章,
文章中雖沒寫出股名,大家也都亂猜一通,
但深暗怪醫思考的我,
還是很快就發現〝小進一支股票〞就是------代號3006的晶豪科,
怪醫的勝率號稱100%,
買的都一定大賺
他會買這檔股票必定有他的思考邏輯,
反正那時的我也已經沒心情分析任何個股了,
有怪醫支撐,
就代表著我不必特別傷腦筋,反正跟他一起下單就對了,
尤其我發覺剛買晶豪的怪醫正處於套牢的狀態,
這更加深了我的信心,

不過晶豪科的跌幅實在是太驚人了,
所以身性小心的我,
也只敢在76元上下試單性的買了4張,
豈知一買就套牢!
最後晶豪還是一路跌,我也一路停損這4張,
76買,72停損,70再買66又停損,
64又在買,(反正我要的就是買在最低點,就算一路的停損也是一樣)

幾個交易日後,
晶豪沒再往下跌了,
算了算我已經賠了10幾萬了,
(但對怪醫選股深具信心的我是不會在乎的)
雖然不敢肯定這裡就是底部,但我100%相信
我這種買法,這4張一定會買在底部的,
(廢話,這種買法當然100%會買到底部,事後果然證明底部就是出現在這裡)

2004/1/8日
晶豪科忽然平地一聲雷亮燈了!
71元漲停板,鎖死!
我有64元的晶豪科4張,每張賺7元總共賺了2萬8千元,
我相信這就是我要等的時機,
第2天開盤乘勝追擊再敲進4張,成交價73.5元
持股共8張,尾盤晶豪科又再度拉上漲停板,鎖死價75.5元。

幾天後晶豪科非常牛逼的衝到83.5元後小幅的壓回,接著開始了交個交易日的盤整,
當時我手上持有8張平均成本68元的晶豪科,
在低成本保護高成本的狀態下
無所畏懼的在78元上下在度加碼8張!
總持股已達到16張!

我先來說一下這套戰法,
這種加碼戰法,
其實源自於刀疤老二的投資哲學:

不要輕易拔掉你的獲利部位,贏就是要贏的起!
操作致富的關鍵不在於你買最低,賣最高,也不在於你對行情看對或看錯,真正的重點在於你的〝部位〞有多大。
(怪醫當時的操作法是從80幾元一路買到底部,再以碗形的方式買上去,而我資金不足,為了獲得低成本的股票,我是用一路停損法,64元的低成本股票就是用來保護高成本加碼單的。)

2004/2/9日晶豪科的股價已經來到90元了,
那時我幾乎可以猜到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一條龍的走勢了,
在不斷的加碼下我的持股部位這時也來到64張 ,

雖然平均成本提高不少,但因為低檔的獲利部位不斷的保護著高檔加碼單,
就算晶豪科在走勢上有小小回檔,
在浮動盈餘百萬的支撐下
我的心情當然不會受到動搖,
不過這時候,我的資金也卻已經用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