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王力群從2012年至今的珍貴的操作感想

1,能夠達到贏家境界的人,幾乎都會在初級贏家境界停滯不動,少進少退...五到六年之後,就會退到贏家跟輸家的邊緣地帶,此時會發生獲利不穩或是獲利減少的現象,但已不自覺矣.這也就是我自己的操作為什麼逐漸不怕跟外人比績效的原因之一,因為真正的成本包括生命與來世果報.

 2,我以前一直以為短線出手的打擊率只有三成,去年底經過比較嚴密的檢查後,發現有四成三.可謂意外的驚喜.

 3,在學習的旅程中,很多同學會去「估計」這些東西要花多久才能學的會──當然,能夠有自知之明當然是很好的,也是必須的;但是每隔一段時間依照自己用功的進度來反覆測驗自己現在的水平,這樣的「自知之明」才能客觀,因為自己無時無刻都在變化之中.

 4,在學習的旅程中,很多同學會去「估計」這些東西要花多久才能學的會──我很慶幸我當年在認對了方向之後,從來沒有想過「要花多久才能學的會」──我就是這樣一直學習下去,因為我的智慧告訴我方向是對的.


 5,幾乎所有輸家的致命傷都是「邏輯觀念的錯誤」;其次才是心理建設的脆弱.正所謂『見地不真,果遭迂曲』──外面有很多高手拼命在心理修養上做功夫,卻不肯花心血去做思想大改造,於是就此裹足不前.

 6,新的一年,我將擴大投資計畫……如履薄冰啊──在股市,通常新的增資計畫就是失敗的開始(因為一般人增資的原因不是因為技術更上進,而是因為變的更有錢),所以我們為了這一天準備很久了.

 7,若要更上一層樓,就要窮千里目!(意思是說:哲學相關的課程要懂得更多.)

原文連結: http://www.wearn.com/bbs/topic.asp?topic_id=220556#ixzz2HO2qH1o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