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交易的機械化方法

by Bruce Babcock

交易的機械化方法

首次進入期貨交易市場的人都是一些在別的領域做得已經很成功的人,因為沒有在別的領域的成功他們就不可能有足夠的資本積累來投資期貨,他們希望把他們在別的領域成功的經驗運用到期貨交易中,但很不幸的是,這些看來很有智慧的方法最終導致了他們在這個市場的失敗。

期貨市場是為從多數人手中拿錢給少數人花而設計的,否則它就不可能存在。很顯然,在這種特殊情況下,那些很有吸引力的,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常識性判斷都可能在這兒失效,否則,人人都能變成富翁。

業餘選手們斷定他們能通過高級的分析征服市場,他們花費幾乎所有的時間去尋找一種預測市場未來走勢的有效方法。我從1975年投身期貨業起,花費了很多年時間在這些徒勞無功的尋找中。相信我,當我說大多數人運用的預測方法根本無效,或者乾脆說市場是無法預測的,幸運的是我們不必通過預測行情來掙錢。

足夠的經驗教訓告訴專業人士,在一個相對趨勢的市場行為中,分析是很有局限性的,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導致預測走勢成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專業人士知道用連續的方法去針對市場,他有具體的計劃去應對市場的變化,他只是緊隨市場走勢,而不是預測市場走勢。

業餘選手假設正面論證哪兒有機會是一個好主意,而專業人士坦率地承認他們對預知行情的走勢心中沒底,多數時候,對行情最無把握的人成為最大的贏家。

對專業人士來講並無最佳的時間窗概念,每個人都能發現相對於他們交易特點適合的模式。他們有的成為交易所的場內商人,絕少把持頭寸超過幾分鐘,另外一些交易所場內商人能持有頭寸稍長一些。

專業的場外交易者要麼是日間搶帽子者,要麼是中線投資者,要麼是長線投資者。他們的共同點是每個人都傾向於堅持一個對他本人最有效的時間窗。

每一個專業人士都有自己獨特的方法來確定潛在的交易,他依他的交易計劃的指令入市,在他的時間窗裡跟隨市場的方向,而非預期趨勢的變化。

毫不留情的砍掉虧損的頭寸是交易的首要原則,及時結束虧損頭寸將使你獲益匪淺,但這種方法會導致許多小額虧損,業餘選手認為,虧損是失敗的徵兆,所以他們不願接受虧損。

專業人士已經學會了處理不可避免的虧損,他明白虧損是永遠無法避免的,他對虧損毫不在意,除非這些虧損大到超出他的整個交易計劃的可承受的範圍,專業人員很少讓自負來干擾他的交易,而使他不能及時放棄虧損頭寸。

對於所有的交易者,從0%到100%的機械交易存在著連貫性(你也可以考慮像從0%到100%的判斷性交易),100%運用機械交易的人從不自己做任何交易決定,他有一個方案能很精確地告訴他在任何情況下的交易行為,他所需要做的只是監視市場行為,決定何時按他的計劃採取行動,然後把指令交給他的經紀人,通常情況下這些計劃是程序化的,交易者輸入市場數據,計算機程序告訴他該做什麼。

另一種的情況是,那些100%不用機械方法的人也沒有固定的交易原則,他做每一筆交易都完全出於靈光一閃而不是事先有任何特別的指導方針,他試圖從過去的錯誤中吸取教訓,但他無法做到這點,因為正確的決策未必導致必然贏利,錯誤的決策也未必導致必然的虧損。

完全情緒化的交易只被那些用過的人真正認識到,恐懼和貪婪的作用是巨大的,人性如此,你很難克服,毫無疑問,貪婪和恐懼如孿生兄弟,會誘使你在投機市場上作出錯誤決定。專業投機者最優秀的品質就是他們通過自律來控制自己的恐懼和貪婪,這就意味著他們的決策需建立在適當的框架內的必要性。

我相信成功的交易者都有一個他們自己都意識不到的相對機械的方法。因此,所有的專業交易者都應歸類於上層的50% 的運用機械連貫性交易的類別,而多數業餘交易者,則屬於下層的50%。很多專業基金經理都有一套100% 的機械化交易系統,那些不是100%運用機械化交易系統的人也只會允許加上極少人為判斷成份。

普通人有最好的機會成為贏利的投資者如果他採用100%的機械化交易法,如果他認為贏利而非尋找樂趣或滿足自負是你最重視的,我建議他在不同的市場使用一種或多種機械化交易系統,當然你必須有足夠的資本和勇氣來承受用任何交易系統都可能導致的不可避免的資產貶值。

現在我介紹什麼是嚴格的機械化交易法。你要事先決定你要跟隨的市場,你要把以前的價格用於數學方程式中,計算出何時買,何時賣。入場有入場的規矩,出場有出場的紀律,無論是是止損出場還是贏利出場。每一種交易系統都有開始交易和終止交易的原則,而你的任務就是選擇用什麼系統,在什麼市場做交易,並運用系統的原則去尋找合適的價位。

如果你的系統是程序化的,你需要給計算機提供一些數據,運用系統軟件,放置系統顯示的指令,做這些工作花不了太多時間,你也可以僱人幫你做,我的經紀人就幫我做這事兒,這樣我就可以悠閒的度假而不用擔心會錯過什麼。

並非僅僅因為我很成功,我才向您推薦這套系統,但我相信,如果我從一開始就少依賴我自己的判斷而運用機械化系統,我會更成功。如果你做商品交易只是為了掙錢而不是為了好玩,那麼認真考慮一下我的100%的機械化交易方法。

2 則留言:

  1. 成功的交易者都有一個他們自己都意識不到的相對機械的方法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