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一個哥們的炒股故事

說起炒股就讓我想起大學和研究生時的一哥們,這家夥是屬於天分很高的那種人,無論什麽東西,不需要太努力,就能學得很好玩得很好。他是校田徑隊的主力,人長得牛高馬大,肌肉發達,感情卻又細膩得象賈寶玉。不僅在田徑場上呼風換雨,在舞會上,晚會上也是大明星一個。歌唱得很好,舞跳得不錯,吉他更是彈得出深入化。喜歡他的漂亮姑娘真是多啊,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女生來宿舍找他,讓同學們羨慕死了。要論同學中誰在大學期間最得意,如果他稱第二,我看沒人敢稱第一的了。

  畢業後他分到X市某公司工作,那時同班同學下海的不多,就我們幾個,所以聯系也挺密切的。聽說他工作一直很順利,沒幾年就當上了分公司的副經理,錢也賺了不少。有一年我從國外回來在X市轉機,打電話給他,約他在機場附近的餐館見個面吃頓飯。他匆匆趕來,席間幾杯酒下肚,他竟然嚎啕大哭起來。我大吃一驚,一個在我心目中無所不能 的兄弟,竟也有過 不去的坎?我連忙問發 生了什麽事 。原來他把所有的錢都投到股市去了,正好碰上國內經濟緊縮,股市大跌,他原來辛辛苦苦賺來的幾百萬現在就剩下一點點渣了。我連忙 安慰他說 ,經濟發展有 周期性,股市也隨著漲漲跌跌 ,現在正是最低潮的時候,我建議你去黃埔股校看一看,學習學習,再過幾年會升回來的。他聽了我的安慰,心情好多了。他說本來他在考慮割肉離場的,聽我這麽說他決定留著了。

  又過了三年,我們又在X市見面,這次他是滿面春風。他告訴我股市又升回來了,他賣掉了股票還稍賺一點錢。正好碰上他們公司股改,他就把公司買下來了.公司現在有100多號人,承包了X市的好幾個項目,生意做得很不錯。他非常感謝我當初的建議,要不然他那時割肉離場的話,就不會有今天的事業了。


http://guba.hexun.com.tw/d/18656084,gub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