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你們從我身上還不記取教訓嗎?

我可以說是期貨市場上一個典型的代表了,我進入期貨市場也幾年了,剛一開始也是懷著滿腔的熱情對自己充滿了無比的自信,在大量鑽研了期貨理論書籍後進入實戰。每次失敗後都認真的總結,認真的反思自己,每天收盤後要做操盤日記,失敗後,經過總結後又開始重新操作。一次次失敗,朋友也勸過我,不要做了,,但我始終堅信我能成功,因為我的智商比一般人要高!結果還是失敗!

我大學畢業後分配到了一家政府機關工作,單位收入穩定,日子過的不錯,上班幾年結婚後,慢慢有了自己的房子,老婆也在一個不錯的單位工作。我們過著別人羡慕的生活,過了幾年我們又有了我現在可愛的女兒,一個看上去很幸福的家庭卻因為期貨而改變了!

因為相信自己的智商還可以,,所以不甘心失敗,於是不分白天黑夜的潛心研究期貨交易理論和交易理念,什麼蠟燭圖,K線理論,波浪理論,江恩理論,螺旋法則,混沌操作法,中線操作法,短線操作法..,看過的書不下於百本,感覺自己的技術分析比電視上的分析師水準還要高,但還是不行。自己的錢虧完了,就想辦法出去借,找各種藉口向自己的親戚借,向朋友借,但還是做不贏。期間偶爾也能賺大錢,有時候一個星期能賺兩三倍,半個月也能賺幾倍,但長時間下來卻是虧損的。後來把研究方向轉向了交易理念和心態方面,經過大量研究後覺得自己進步很大,又借了一部分錢去操作,結果又失敗。

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在期貨裏不行,我是覺得自己的天分很高,將來一定能成為高手,但事實卻是我現在負債累累,結果證明我是失敗的。

沒辦法了,為了生存,我到和訊上來忽悠客戶,但良心的譴責使我停止了這種害人的行為。我期間還在期貨日報上發表了很多文章,也賺了一點稿費。但和虧損的數字比簡直是九牛一毛!

我有時候勸自己,堅持下去,自己一定會成功的,我每天也這樣激勵自己,實際上這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自己欺騙自己!
因為做期貨做久了,整個人也變的散漫了,單位的工作不上心了,單位領導經常批評。期間最愚蠢也是我最後悔的是把單位工作辭掉了,原來以為辭掉工作後能專心研究期貨,結果現在什麼也不是了。

因為期貨一直是自己偷偷在搞,家裏人不知道,有一天事情爆發了,我家裏的錢虧完了,外面還欠了30多萬的外債,老婆那邊,覺得家裏像發生了12級地震一樣,都不知道怎麼辦。

自己帶著僅有的2萬塊錢選擇了逃亡,我獨自一人跑到北京,心想和過去的世界訣別吧!在外面專心做期貨,等發了財以後在回來。結果是我的父母終日以淚洗面,我老婆神經衰弱,要吃藥才能睡的著,我的姐姐整天打聽我的消息怕我想不開。

在北京呆了兩個月,2萬塊虧的還有6000塊,我父母知道我的消息後要來北京找我,我實在不人心了,終於回來了。

好在家人都原諒了我,我回家後,老婆抱著我哭了半個小時,我女兒問我,“爸爸,你到哪去了?你怎麼總不回家啊?我的心都碎了,我覺得我連個畜生都不如啊!”

回到家裏後,整天還是想著期貨,想著在期貨裏面把虧的錢撈回來,但這只是幻想!如果我有這個能力我不就不會虧成這個樣子了。

事實中現在有很多人都在期貨中幻想,成天想著自己以後成功的情形,我們最喜歡說的話是"要是當初..”,實際上這些是沒用的,如果你真有這樣的本事你早就成功了。我們不想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期貨的賭博魅力和吸引力,就和朋友說的那樣,就像一個賭鬼和吸毒的人一樣,上癮了,別的什麼也不想幹!

你們從我身上還不吸取教訓嗎?還有一點,我在我們那個地區可是公認的一流高手,屬於散戶中的高手了,包括某些大期貨公司的眼法人員都這樣真實的說,但我的結果呢?

我目前已經退出了期貨,又開始了新的生活。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一份穩定的收入。雖然不高,但很安心。我有時候對期貨還是割捨不下,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想會一點點淡忘的....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